Início » 肉類消費者可能會引起“危險的氣候變化"

肉類消費者可能會引起“危險的氣候變化"

 

英國科學家警告說,肉類和乳製品的消費量必須有所下降,以確保未來的糧食供應,並同時幫助保護環境。

 

英國科學家在最近出版的自然氣候變化雜誌上的一項研究表示,肉食愛好者由對漢堡和牛肉的飲食習慣轉變為對蔬菜的飲食習慣有助於預防氣候變化。
亞伯丁和劍橋大學的研究人員已經開發出一套科學研究測試,該測試可以預測如果全世界繼續西化,對肉類和牛奶的過度消費的飲食習慣將會發生什麼。
研究人員表示如果這種飲食習慣持續下去,減少溫室氣體排放的國際減排任務將會被食品行業視為挑戰。
該研究指出,世界上越來越多的人在採用美國化的飲食習慣,其中是肉類和乳製品的消費增長為主。
如果全世界人口增長十億,並且保持目前的消費狀態,全世界糧食的種植面積需將增加42%才能維持到2050年,能夠滿足不斷增長的消費需求,並且化肥的使用量將增長45%。這種情況下可能造成10%的熱帶森林遭破壞。
森林砍伐會增加二氧化碳的排放,飼養更多的牲畜將會導致甲烷排放增加,並且化肥使用量的增加會加速氣候變化,據估計,以上這些綜合因素將造成食品工業生產中溫室氣體的排放增加80%。
劍橋大學的基斯.理查茲教授表示,“這不是一個激進的的素食主義者的辯解,是作為健康均衡膳食的,合理控制肉食量的依據。”
他還說道,“需要在教育中增加對健康生活理念的推廣,這將帶來很多好處,讓人們保持健康的生活,並且同時減輕環境的壓力。”
研究人員給出的解決方案是,每周85克紅肉和五個雞蛋,每天一部分家禽的肉,以及少量的乳製品。這將會幫助地球的衛視氣體排放量恢復到2009年的水準。
另一個目標是減少50%的食物浪費。
亞伯丁大學的皮特·史密斯教授強調,“我們需要重新思考我們吃的是什麼,並且要鼓勵可持續農業的發展。"

聯絡我們

平台媒體,聚焦中葡關係。

平台編輯部

關於我們

電子報

訂閱平台電子報,縱觀全球新聞

© 2025 – Copyright Plataforma Media.

Uh-oh! It looks like you're using an ad blocker.

Our website relies on ads to provide free content and sustain our operations. By turning off your ad blocker, you help support us and ensure we can continue offering valuable content without any cost to you.

We truly appreciate your understanding and support. Thank you for considering disabling your ad blocker for this websi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