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ício » 中山租客揭房東偷電 9年多付10萬電費

中山租客揭房東偷電 9年多付10萬電費

中山一名韓姓工人近日發現,自己租住近10年的房屋電費異常高昂。即便關閉所有電器,電錶仍快速轉動。經電工檢查後,發現房東將3樓用電私接至2樓電錶,導致他9年多來被迫承擔額外電費,累計近10萬元人民幣。

澳門平台

2016年2月,韓男與家人在中山市西區沙朗悅和路租下一棟自建房的2樓單位,面積約60多平方米,月租700元,電費每度1元。起初,他以為電費高是空調耗電所致,「空調換了3台,有時電費比房租還高,近10年下來,房租水電共支付十幾二十萬,其中電費就佔了八、九萬。」

7月17日晚,韓男關閉所有電器後,發現電錶仍持續轉動,於是請電工檢查,才揭發線路問題。他詢問同棟其他租戶,得知對方每月電費僅約100元。事發後,韓男報警處理,經派出所調解,房東最終賠償1.5萬元。「警方按每月150元估算賠償金額,但我多付的電費至少八、九萬,理應賠償三、四萬。」韓男表示,即便房東賠錢,仍不承認偷電。

目前,韓男已搬離該處,並提醒新租客注意電錶異常。搬離時,他特意記錄電錶讀數,以防房東再做手腳。房東對此未作回應。韓男曾向街道及社區求助,卻遭互相推諉,「辦事處叫我找社區,社區又叫我找辦事處。」他將考慮透過法律途徑追討損失

Tags:

聯絡我們

平台媒體,聚焦中葡關係。

平台編輯部

關於我們

電子報

訂閱平台電子報,縱觀全球新聞

© 2025 – Copyright Plataforma Media.

Uh-oh! It looks like you're using an ad blocker.

Our website relies on ads to provide free content and sustain our operations. By turning off your ad blocker, you help support us and ensure we can continue offering valuable content without any cost to you.

We truly appreciate your understanding and support. Thank you for considering disabling your ad blocker for this websi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