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ício » 伊朗敦促美國在新一輪伊核談判中放棄極限施壓政策

伊朗敦促美國在新一輪伊核談判中放棄極限施壓政策

新華社

伊朗外交部發言人哈提卜扎德29日表示,美國政府應在新一輪伊核談判中放棄美前總統特朗普時期實施的對伊極限施壓政策。

哈提卜扎德在當天的例行記者會上表示,美方為了維持特朗普時期失敗的對伊政策,在前6輪伊核談判中浪費了很多時間。伊方帶著善意和取得成果的決心參加新一輪談判。希望各方抓住這個機會,因為機會的窗口「不會永遠敞開」。

哈提卜扎德還表示,伊朗正朝著取消對伊制裁的方向邁進。在奧地利首都維也納的伊朗談判小組將專注於解除對伊制裁。

據哈提卜扎德介紹,在新一輪談判中,伊朗和美國將不會通過直接接觸的方式進行會談。

2015年7月,伊朗與美國、英國、法國、俄羅斯、中國和德國達成伊朗核問題全面協議。2018年5月,美國政府單方面退出伊核協議,隨後重啟並新增一系列對伊制裁。2019年5月以來,伊朗逐步中止履行伊核協議部分條款,但承諾所採取措施「可逆」。

伊核協議相關方會談今年4月開始在維也納舉行,討論美伊兩國恢復履約問題。由於美伊分歧嚴重,以及伊朗政府領導層換屆,會談舉行6輪後暫停。伊朗和歐盟11月3日宣佈,新一輪會談於11月29日在維也納舉行。

聯絡我們

平台媒體,聚焦中葡關係。

平台編輯部

關於我們

電子報

訂閱平台電子報,縱觀全球新聞

© 2025 – Copyright Plataforma Media.

Uh-oh! It looks like you're using an ad blocker.

Our website relies on ads to provide free content and sustain our operations. By turning off your ad blocker, you help support us and ensure we can continue offering valuable content without any cost to you.

We truly appreciate your understanding and support. Thank you for considering disabling your ad blocker for this websi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