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ício » 內政

內政

近來中國一再被外國(尤其是美國)強烈干涉內政,為何會這樣?一個顯而易見的原因是中國並沒有按照西方所希望的那樣發展,其崛起顯得另類,讓他們感到不快、焦慮甚至威脅,於是他們就以干涉內政為武器來打壓中國,給中國製造麻煩,拖延中國的崛起步伐,這個原因一時間還無法解決,中國祇能受著,那要受到何時?很難回答,或許取決於中國崛起的程度,不過外部原因並非是唯一的原因,中國自身的因素也提供了一些被干涉內政的機會:一是中國給外國留下了「把柄」:臺灣,中國有名義主權,但沒有實際治權;香港,有實際的主權但沒有實際的治權,至少治權不完整,既然你治權不到或治權不足,他們就比較容易抓住那裡對你進行干涉。一直以來臺灣和香港是不是外國歷來干涉最多的地方?二是中國一貫實行互不干涉內政原則,但這一原則在國際上並未沒有成為共識,一些西方國家早已習慣於干涉別國內政,而且還按照自己的標準去干涉,中國不干涉別國內政並不能自動換來別國不干涉中國內政,相反因為你始終堅持這一原則倒讓想干涉你內政的國家不用擔心你會以干涉他們的內政進行報復,如此也就助長了一些國家干涉中國內政的衝動,三是對那些干涉中國內政甚至一再干涉且干涉很深的國家,中國的反制常常不力,這些年可以想到的反制措施也就是暫停交往之類,可謂不痛不癢,隔一年半載又恢復了,有時候甚至連這樣的反制也沒有,他們干涉你的內政不用付出代價或者乾脆不用付出任何代價,你認為他們會仁慈地放過你嗎?雖然不能說中國必要「大開殺戒」但能讓對方感到痛的反制不能沒有,特別是對一流的國家難下手,對二三流的國家也難下手嗎?隨便一個小國都敢來干涉你的內政,你覺得很正常嗎?四是中國內奸很多,有不同意見的人不能說是內奸,但裡通外國,賣國求榮的人那就是內奸,西藏和新疆的主權治權完全在中國手中但仍免不了被人家干涉內政,因為那裡出了很多內奸,包括外逃的內奸,對西藏新疆的干涉無不是利用了中國的內奸,再看香港,半年來的騷亂就很說明問題了,一些香港人寧肯出賣香港利益也要讓中國遭殃,寧肯給反華勢力當馬仔也要給中國添亂,他們幫著外國人干涉中國內政還不是內奸是甚麽?有這麽多原因,中國為何總是被干涉內政似乎就較易理解了,外國可能管不了,但國內的還是可以管的吧,消滅杷柄、對等反制、反制有力、消除內奸,一件一件都做起來,看着被干涉內政的事會不會減少些?不干涉別國內政說法是有苦衷的,有苦說不出,本來就說不通的,有道是路不平有人踩、路見不平拔刀相助,這本是中國人的道德觀,國際觀也是符合道德觀的,不對的就得有人去干涉、需要人去干涉,一個家庭如是,一個企業如是,一個國家同樣如是,人善被人欺,中國人總喜歡用自己的思維方式去思考外國人,以為你善良了,別人就會贊揚你,殊不知這是對牛彈琴,外國人的理解是你做得越善良就覺你越好欺負,他們對海外華人想欺負就欺負,甚至反華都成了政治正確,我們每一個中國人難道不應該反思反思?

陳思賢 13.12.2019

聯絡我們

平台媒體,聚焦中葡關係。

平台編輯部

關於我們

電子報

訂閱平台電子報,縱觀全球新聞

© 2025 – Copyright Plataforma Media.

Uh-oh! It looks like you're using an ad blocker.

Our website relies on ads to provide free content and sustain our operations. By turning off your ad blocker, you help support us and ensure we can continue offering valuable content without any cost to you.

We truly appreciate your understanding and support. Thank you for considering disabling your ad blocker for this websi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