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ício » 伊朗宣布願意濃縮20%鈾

伊朗宣布願意濃縮20%鈾

聯合國機構週五表示,伊朗已向國際原子能組織(OIEA)傳達了生產20%濃縮鈾的意願,該水平遠高於2015年《維也納協定》所確定的水平。

美洲國家組織發言人向《法新社》透露:「根據伊朗議會最近通過的一項法律,伊朗已向該組織傳達了其打算在福多中央富集鈾的意圖,鈾的含量可能超過20%。」 12月31日,德黑蘭沒有說明這項活動何時開始。

俄羅斯駐世界動物衛生組織大使烏里亞諾夫(Mikhail Ulianov)不久前在社交平台引用此信息,他在推文中提到總幹事格羅西(Rafael Grossi)向理事會轉交的報告。在伊朗幾個月不遵守核協議之後,在維也納工作的一位外交官向《法新社》解釋說:「這是一種更大的壓力。」

根據聯合國機構11月發布的最新報告,德黑蘭將鈾濃縮的純度提高到高於維也納協定確定的水平(3.67%),但從未超過4.5%,並接受了對OAS的嚴格檢查。在11月下旬發生的伊朗核物理學家Mohsen Fakhrizadeh被暗殺之後,情況發生變化。

襲擊歸因於以色列之後,伊朗政權的最堅強翼派答應了答案,議會通過了一項有爭議的法律,該法律授權“年產量至少為120千克20%濃縮鈾並停止生產。 OIEA的檢查旨在證明該國未開發原子彈。伊朗政府表示反對這項法律。

聯絡我們

平台媒體,聚焦中葡關係。

平台編輯部

關於我們

電子報

訂閱平台電子報,縱觀全球新聞

© 2025 – Copyright Plataforma Media.

Uh-oh! It looks like you're using an ad blocker.

Our website relies on ads to provide free content and sustain our operations. By turning off your ad blocker, you help support us and ensure we can continue offering valuable content without any cost to you.

We truly appreciate your understanding and support. Thank you for considering disabling your ad blocker for this websi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