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ício » 曾於週一後到過中山 須持48小時核酸證明出入境

曾於週一後到過中山 須持48小時核酸證明出入境

澳門平台

因應廣東省中山市疫情變化,為快速有效阻斷疫情擴散蔓延,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下稱應變協調中心)表示,衛生局根據第2/2004號法律《傳染病防治法》第10條及第14 條及第 99/2021 號行政長官批示的規定,自7月23日21時起,所有2021年7月19日後14天內去過廣東省中山市的出入境人士,均須出示48小時內作出的核酸檢測陰性證明。未能出示該證明的非澳門居民可被拒絕入境,而澳門居民則可自行折返或須在指定地點接受檢測並等待檢測結果。

應變協調中心呼籲,市民前往外地應注意做好防疫措施,留意當地疫情發展。在抗疫常態下,仍須堅持戴口罩,嚴格執行各項防疫措施,保持距離,避免人流聚集。同時,強調應在現階段有序地預約接種疫苗,疫苗可有效預防新冠病毒肺炎,有效減少自身感染、重症和死亡風險,築起免疫屏障,保護自己及家人。同時,即使已接種疫苗,亦應避免前往高風險地區,如必須前往,應在完成接種疫苗後14天,待身體產生足夠的免疫力後才前往,以減少感染的風險。

聯絡我們

平台媒體,聚焦中葡關係。

平台編輯部

關於我們

電子報

訂閱平台電子報,縱觀全球新聞

© 2025 – Copyright Plataforma Media.

Uh-oh! It looks like you're using an ad blocker.

Our website relies on ads to provide free content and sustain our operations. By turning off your ad blocker, you help support us and ensure we can continue offering valuable content without any cost to you.

We truly appreciate your understanding and support. Thank you for considering disabling your ad blocker for this websi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