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ício » 中企承建的肯尼亞卡瑞曼紐大壩供水項目投入運營

中企承建的肯尼亞卡瑞曼紐大壩供水項目投入運營

新華社

肯尼亞總統肯雅塔8月1日為中國企業承建的肯尼亞卡瑞曼紐大壩供水項目揭牌,這標誌著該項目全面進入交付階段並投入運行,將極大緩解肯尼亞首都內羅畢及周邊城鎮近百萬人口用水問題。

肯尼亞水利衛生和灌溉部代理常務副部長約瑟夫·恩喬羅格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說,卡瑞曼紐大壩供水項目體現了中肯合作的深化,將極大緩解內羅畢及周邊地區的用水問題。「這對我們來說是一個非常重要的項目。」

卡瑞曼紐大壩供水項目高級顧問李家峰介紹說,該項目是集大壩、水處理廠和管線于一體的綜合水利項目,位於距內羅畢約75公里的基安布郡,目前項目已全面進入交付階段,並投入運行。大壩的水庫庫容2640萬立方米,水廠日處理量7萬立方米,建成後向內羅畢及其周邊城鎮供水,通過清潔用水保障環境衛生和民眾健康安全。

李家峰說,大壩項目累計解決了肯尼亞當地近2000人就業,並為他們提供技能和運營維護培訓。另外,項目用到的建築材料幾乎都是屬地採購,推動了當地及周邊郡縣的經濟發展。

據了解,卡瑞曼紐大壩供水項目始建於2019年8月,是中國提出的共建「一帶一路」倡議在肯尼亞的落地項目,也是肯尼亞政府“2030願景”的旗艦項目之一。

聯絡我們

平台媒體,聚焦中葡關係。

平台編輯部

關於我們

電子報

訂閱平台電子報,縱觀全球新聞

© 2025 – Copyright Plataforma Media.

Uh-oh! It looks like you're using an ad blocker.

Our website relies on ads to provide free content and sustain our operations. By turning off your ad blocker, you help support us and ensure we can continue offering valuable content without any cost to you.

We truly appreciate your understanding and support. Thank you for considering disabling your ad blocker for this website